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

吾家有對雙胞胎

裡有對雙胞胎是一件多麼新鮮的事啊!
雖然現在科技發達,人工受孕常會有機會生對雙胞胎,但異卵雙包胎和同卵雙胞胎還是有所不同,臉蛋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,就是給人一種新鮮又有趣的感覺,曾經想過家中如果有對雙胞胎會如何呢?
好處是一次懷孕生兩個,買一送一,經濟又實惠。

小農夫註:懷孕及生產的過程真的是危險重重呢!每一個懷孕的母親和小baby能母子均安地走完整個懷孕生產流程,都應該感謝上蒼呢~

但壞處呢~~
有可能是男男或女女的組合,現代人生得少,大部份最多就生2個,都嘛希望能一男一女恰恰好,如果是同卵雙胞胎,那男男或女女的機會高,所以想要一男一女的機會就會減少囉~
另外呢,一次照顧兩個肯定累人,如果找褓姆,雙份的褓姆費一次付還真是令荷包承受不了呢。
再者,兩個小朋友如果都遺傳到爸媽的優點當然是令人羨慕,但如果剛好相反呢....口可~當然這不是重點,僅當聊天討論話題啦...

世事就是這麼回事,好懷參半,福禍相依,所以別想好處都佔盡喔~。


 我家的雙胞胎照之一

我家的雙胞胎照之二

原來小木有個雙胞胎兄弟~每個看到照片的人都很訝異,但為何平常都只看到一個小木而已?我們的說辭是因無法負擔而將其中一個送人了,而事實呢?

怎麼可能平白無故送人,當然是賣掉了一個><"


















口合!
口合!

認識我的人一定知道,以上一切當然純屬虛構,所以囉,既然真相是吾家無雙胞胎,但為何會有雙胞胎的照片呢,大家不是常說「有圖有真相」,重點是如果這張圖是假圖呢....

眼見為憑一般人普遍的真假認知方式,但在現代科技(騙術)發達的時代,除了眼見之外,還要輔以一些客觀的常識與知識的綜合判斷,否則縱使親眼見證,仍會如入十里朦霧中。

魔術師靠得就是在你面前騙過你的雙眼而讓你感到不可思議,不是嗎?

依靠天賦的五感並不能百分之百穿透迷霧得到真相,身為現代人,在這個騙術越來越高明的社會裡,雖然我們還是要相信人性的善良面,但有時懷著一個存疑的態度,還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方式。

古有明訓:「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」啦!



下面就是原始的4張照片~





經由類似像PhotoShop這樣的影像繪圖軟體,就能將照片做不同方式的改變或創作,這也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,以上的照片也是在覺得有趣的情況下拿來玩玩留個紀念而己,想像自己生個雙胞胎,而且還有照片為證,很有趣吧!

上面兩張合成照較簡單,另有一張是有一年去泰國玩時信手拍下的,藉由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合成一張大照片,算是張全景的合成團體照,鏡頭不夠寬不夠廣,就靠後製來搞定。

 第一張(最左邊)
第二張

第三張

第四張

第五張

第六張(最右邊)


最後的合成照(幾個人一起在飯店餐廳用早餐
(可以點兩下放大看)



當然啦!我不是專業影像工作者,也不是專業的騙子,純屬好玩,照片中還是有破綻啦,看官們可別太挑剔口育~

歡迎來找碴~

開心就好!


現在新式的數位相機很多都有全景合成功能,像我的Sony Ericsson K800I這支舊手機就有這個功能喔!還蠻好玩的。在碧潭玩過一次,照片如下:

碧潭橋下 

詐術在今天好像已經成為顯學,每天新聞都會播出詐騙相關的新聞,各式詐騙手法不斷翻新,想想實在可怕,也感到很無奈!

2 則留言:

  1. 哇....那個肥肥的女人是我耶...我還以為我眼花了...沒想到再仔細一看真的素我...嗚....快點替我滅掉它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都打馬賽克了,誰知道Who is who!!安靜,別出聲,沒人認得出你啦~~

    回覆刪除